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

宝贝见Cikgu了

前天晚上胖老爷下班回来,很迟了。还是把Cikgu一事告知。也告诉他,我给孩子的建议。希望胖爸爸隔天早上送孩子上学途中,再给宝贝说说,顺便打气,同时show 一下爸爸的关心。

昨天中午送饭到学校。宝贝一边接过我手中的便当,一边笑嘻嘻地说:"I talked to Cikgu already. She said she understands my condition now." 啊~他说了。由于宝贝赶时间,我留下一句: "I am happy for you. See you later."

接宝贝放学的时候,问清楚他向Cikgu坦白的始末。。。

中午12:30, Cikgu 让同学们自修。宝贝鼓起勇气,拿了那本有 remark 的练习簿, 还有他的电脑辞典走到老师跟前。

他打开簿子 :“Cikgu, 我知道我的字写得不好。这是因为我患上了 dyspraxia。”

有备而来的宝贝把电脑辞典打开,将“dyspraxia”的意思给老师看

【 a condition of the brain, which causes children to have difficulties, for example with physical movement, with writing neatly, and with organizing themselves 】
(电脑辞典这一招妈咪没有教。呵呵。出乎意料之外。)

“Cikgu, 我可以写到比较美,但我需要比较多的时间,我要慢慢写。但是在班上抄黑板的功课很多,我的时间不够,要快快抄,所以我的字很难看。我尽力了。”

林老师终于理解宝贝的难处所在。事情算是解决了。宝贝如释重负,松了一口气。他答应老师他会尽力把字写好些。

妈咪呢?开心啦。宝贝可以自己面对老师说明,还醒目地出示电脑辞典,对妈咪来说是进步。

还是乘机对宝贝说教:“接受本身的‘不完美’,面对它、解决它,决不能让它成为借口,让我们停滞不前。我们加倍努力,不断练习,这样才会有进步。”

他说他知道。:)

4 条评论:

Han 说...

赞! 勇敢! 积极乐观面对!

bteng 说...

我也给承懿的勇敢多多赞!

莎莎妈咪 sab 说...

Han 和 bteng。。。

谢谢你们的赞。收到了:) 是要积极地面对,逃避解决不了嘛:)

莎莎妈咪 sab 说...

面子书留言Chan Wei See Sam好棒!祝福Sam,祝福你们一家。
February 26 at 4:43pm · Unlike · 1

Joanne Lim An Ling Sam 加油。。。
February 26 at 4:44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1

Maria Ho 厉害〜
February 26 at 4:48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1

Jack Chang 孩子,加油~!
February 26 at 4:51pm · Unlike · 1

Sandra Sen I feel proud of u two!!
February 26 at 4:52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2

Voonyin Kam 我也松了一口气,真担心会被老师“吃”掉,孩子真棒。
我有所感受的是:相信自己,也相信孩子的能力,孩子就有办法自己创意解决大小事,加油!p(^_^)q
February 26 at 4:54pm · Unlike · 2

Anny Choo 好棒噢!
February 26 at 4:57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1

Lim Swee Swee Sam真的好棒!
February 26 at 5:21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1

Lee Wai Wan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new word, haha. Very useful for me, will let her have an excuse to write badly, hee hee.
February 26 at 5:32pm · Like

江梨萍 妈妈棒(放手),孩子也棒(勇于面对)
February 26 at 6:01pm · Unlike · 2

Christine Ho 孩子主动学抓鱼啦!恭喜 Sabrina Woong CW
February 26 at 6:21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2

Andrea Kan 感動Ing...............
February 26 at 6:29pm · Unlike · 1

Sabrina Woong CW 谢谢大家的留言。我这个妈咪也有感动。
虽然只有一个孩子,但这些年来却花了我大把眼泪大把心血。。。一边养一边教一边学。妈咪是酱的咯。
February 26 at 7:36pm · Like · 9

Jess Lim Ai Chen 你们两个都赞,也没忘了在后面默默耕耘的,我的最爱- 胖老爷
February 26 at 9:10pm via mobile · Unlike · 4

Andrea Kan 很佩服你們對孩子的愛,能克服一切障礙、包容過錯。我是一個比較自私的媽媽,我常常忽略孩子的需要,所以每次看到愛心爆棚的分享,就會很慚愧。
February 26 at 9:49pm · Unlike · 3

Tricia Yong Pui Yan One big achievement for the big man! Thumbs up!
February 27 at 1:52am · Unlike · 1

Sabrina Woong CW Jess。。。你没有忘记胖老爷,真好:)
February 27 at 1:36pm via mobile · Like

Sabrina Woong CW 大姐大 Andrea。。。我的爱心也很有限。情绪就爆棚。
February 27 at 1:37pm via mobile · Like

Sabrina Woong CW 对Sam是没办法,他"特别需要"。唯有"顶硬上"。
February 27 at 1:39pm via mobile · Like · 1

Sabrina Woong CW Tricia。。。谢谢。一起加油:)
February 27 at 1:39pm via mobile · Like

Ng Boon Hooi Sabrina Woong CW, 加油,很感动。
February 27 at 1:41pm · Like

Christine Ho 說真的,我們女人的母愛天性會讓我們包容很多很多,但你家胖老爺的愛心相伴,以及陪你鼓勵和幫助兒子,卻不是每個男人都做得到, Sabrina Woong CW 恭喜你找到一張不止是提供家用的長期飯票
February 27 at 1:44pm · Unlike · 3

Tricia Yong Pui Yan Sabrina Woong CW To be able to advocate for oneself and find evidence to suport him/herself is totally amazing. I have the same goal for my son but probably will have to wait for a while before the time comes...
February 27 at 2:13pm · Like

Josephine Woong Wow! Sam was great!
February 27 at 3:36pm · Like

Yenjai Net 厉害的儿子。佩服他
March 1 at 12:37pm · Lik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